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9.03.06國立斗六高中羅聰欽校長與日本東京戶山高校姐妹校簽約

2019.03.06國立斗六高中羅聰欽校長與日本東京戶山高校姐妹校簽約儀式,這是母校第二所日本交流高校,戶山高校在東京新宿區,名氣非常大,理工交流;另第一所日本交流高校係九州西陵高校,其軟網隊每年來台與母校交流。

 

 

 

 

 

 

在斗六高中校長羅聰欽的推動下積極辦理國際交流事宜,希望尋得國外與斗六高中性質相近的學校, 並且在學術上具有相當的地位。 經過大約1年的探詢, 與東京都立戶山高校取得聯繫,今年(108)36日由羅聰欽校長帶領學校學務處陳嘉彬主任、訓育組余宛真組長及活動組張季倩組長,校友會理事長賴正義等一行五人,親自到東京拜訪戶山高校的校長布施洋一先生,尋求為兩校建立更緊密的交流關係。

東京都立戶山高校為東京都內一流的學校,也是日本科學與科技部門,所贊助的超級科學高中。該校歷史悠久,超過百年,更有專職的人員負責超級科學高中業務,國際合作事宜。該校與世界各國如美國,澳洲,菲律賓,柬埔寨,韓國,台灣,均有姊妹校關係。該校目前在台灣的姊妹校為台北市立建國中學。

本校自2018年八月開始與該校聯絡,並且接受其邀請,於201923日參加其所舉辦之國際學生科學研究視訊會議發表,本校參加的學生,以其科展作品地震可以預防嗎?為題,與戶山高校所邀請的學校,共同以英文發表學生的研究成果。本校更是臺灣唯一參與的學校。

此次 交流成果豐碩,戶山高校第一時間,即帶領本校訪問團參觀學校軟硬體設施,彼此互做簡報介紹,了解相互的學校屬性。戶山高校為東京都立高校中,排名第四的學校,學風自由,且是一所以升學為目標的高校,學生無制服,與本校性質相近。該校校長布施洋一先生,當場允諾與本校簽訂姊妹校,並且接待本校五月份教育旅行的參訪,為往後的交流,開啟了一個好的開始。

本校拜會戶山高校事宜,得到校友會積極正面的支持,不但協助安排旅行社,更贊助相關旅費,出錢出力,目的即是希望能夠藉由國際的交流,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三月份交流的過程,包含向戶山高校簡介本校,了解戶山高校科學教育辦理事宜,超級科學高中的內涵,與學校管理的經驗分享。

本校極度重視此交流事宜,校內參與人員除校長外,更有兩位英文老師與一位國際交流事項承辦組長參與同行。校友會賴正義理事長更是親自參與,了解母校目前在國際教育交流合作的部份,如何地運作。校友會榮譽理事長陳調鋌先生,更是默默出錢出力,令人感佩。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