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6.04.09國立斗六高中為慶祝創校70週年假斗六市民生南路綠柚子公園舉辦社團成果表演。

     

 

       國立斗六高中為慶祝創校70週年,在財團法人斗中文教基金會的贊助下,於四月九日 (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假斗六市民生南路綠柚子公園舉辦社團成果表演。由校內 15個社團,結合虎溪里社區國樂團共同演出。

       斗六高中社團成果的發表,展現斗六高中 辦學的多元性;不僅是學業上的表現,在社團活動上也有活躍的一面,學生利用課餘自 發性團練,藉由此次校外公演分享其訓練成果。 斗六高中每年在社團的投入資源驚人,學校每年在校友會與基金會的贊助下,舉辦校友 管樂會,每年購買新樂器,無償提供同學使用。斗六高中管樂社今年亦不負眾望,參加 全國音樂比賽,獲得甲組第二名。這是非音樂班的同學,所創造的驚奇。

        此外,有20年 以上歷史的儀隊與童軍社,更是串起全校社團活動的關鍵。斗六高中除了動態社團,靜態社團如領袖培育社,亦與社會合辦社區關懷活動,如貓犬結紮等,充分展現學生自主 的多元性。此次的成果發表內容多為為動態社團,有音樂性的演出,也有結合傳統與創 新的武術表演,學生結合社區,亦與華山基金會合作辦理發票募捐,為社區掃街整理市容等活動,藉以回饋社區。

       斗六高中校長劉永堂表示,斗六高中對學生的教育,除了學業的要求,亦願意投入資源 培養學生興趣,讓學生能夠抒發學業壓力。多元的教學與社團活動,亦讓斗六高中的同 學,除了能夠專心課業,亦能夠培養興趣,展現多元的學習成效。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