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8.10.27怡然自得高惠芬師生展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展覽館一樓展出

怡然自得高惠芬師生展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展覽館一樓展出

 

 

 

 

 

怡然自得高惠芬師生1027()117()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展覽館一樓展出,28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貴賓冠蓋雲集,會場還有現泡咖啡及明玉餅店黃昭惠提供之數種大餅,來自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榮譽理事長楊洪飛、嘉義市鐵道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國聰、梅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應典、南投前文化部次長台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學會理事長林金田、笨港讀書會會長黃啟顯、代表縣長專程前來恭賀的縣府秘書長黃玉霜及文化處長林孟儀、雲林縣議員江文登、林岳璋、斗六市長謝淑亞、莿桐鄉長廖秋蓉、後備指揮部吳聲泰司令、輔導長及中區科長、雲林縣書法學會理事長藍文信、副總幹事干文昌、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榮譽理事長涂陽州、阮威旭、謝美在、楊友農及顧問江麗雲、副理事長朱淑美及紀郭靜主夫婦等多位理監事會員、雲林縣萍風藝術學會理事長劉興治、榮譽理事長穆緒薈、雲林縣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陳建儒、總幹事程志明、台南市千禧書會前會長謝端福、美林同濟會會長賴麗月、元長國小校長王曉萍、石亀國校校長邱清麗、法國巴黎東方大學教授林春文、虎科大陳錫卿教授、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秘書室主任洪雪貞、雲鳳獅子會秘書張紀珍、前會長黃姿琳、謝保治、林侃玲、顏介柔、古箏大師陳信華、詩韻合唱團團長洪劉春、救國團雲林縣主委李銘洲、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葛建浤、總幹事廖耀興兄弟、財務長徐秀慧、理事程淑玲、會員林素琴、榮譽理事長何遠鴻、榮譽理事長沈炳聰、畫家陳誠夫婦、高從晏、黃宇立、湯嘉明、黃進勝、陳靜男、李秀美、許阿巧夫婦、陳昭靜、陳和松、黃淑雲等、書法家盧彩霞、沈耿香、吳昱瑩、林秋桐、黃新弼、陳新喜、張順武等、退休廖福榮校長、林獻情校長夫婦、張茂村校長、李初雄校長、縣長秘書吳文貴夫婦、河合鋼琴蔣雪華夫婦、青商前會長黃文崇、雲林縣寫生學會理事長及榮譽理事長林碧光、雲林縣政大藝文協會榮譽理事長陳泳全、文化處陳世訓科長父子、主辦陳志堅、志工隊長蔡美玲及志工王淑美等多人、教育部青發署雲林縣志工中心業師張起凰夫婦等數百多人參加。畫家高惠芬自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四十多年,除了在學校教學十五年外,更致力於專業創作,舉辦個人畫展和教授國內外無數學生。國內外個展四十餘次,聯展更是不勝枚舉,且出版中西畫冊六集。

怡然自得是他與學生創作時的一貫心態。在畫室中,他們通常是以愉悅的心,自得其樂的態度來作畫。故畫題不拘,風格不拘,各自掌握自己的特長來發揮。

此次高老師帶著斗六開朗藝術中心的六位學員,包括水墨組的紀雯馨、郭慧貞、顏秀英和西畫組的林謹、鄭春玫、巫素華,展出近期師生水墨、水彩、油畫、彩繪瓷器等作品近七十件。豐富多元,細膩或粗曠,水墨優雅或西畫寫實,各具特色。期望此次展出能達到互相切磋,以藝會友之目的。

與會貴賓讚美高惠芬老師相夫教子曾獲頒教育部全國社教公益獎,雲林之光及雲林惠風獎。除了怡情於藝術創作外更熱心於藝文的推廣和社會公益,以善良社會風氣,提升民眾的審美觀和藝術修養貢獻良多宣揚國粹真是雲林之光,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在高老師繪畫作品中可以體會到處處充滿著愛與希望。陽光在高老師師生作品中處處可見,“空氣水分更是流動在他們的畫作中。觀其作品值得回味與流連, 高老師夫婦感謝大家之蒞臨致贈之花籃墨寶歡迎大家保握機會前來觀賞。(斗中第17屆傑出校友張起凰報導)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