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7.03.11斗中人四季分享會彩色人生系列,第八場鄭問堂學長主講『淺談直升機空中救災』。
 
 
 
 

2017.03.11斗中人四季分享會彩色人生系列,第八場鄭問堂學長主講『淺談直升機空中救災』。 假台北市民生西路3003樓菊元日本料理餐廳舉辦。內容非常精彩生動,透過影片實例說明,空勤總隊成立後,救人無數。鄭問堂學長更特別邀請一位被救者-陳霈英小姐到場講述當時狀況:她說『88風災前登中央山脈掉落200公尺深谷裡(約60層樓高),我意識清楚,但腰椎、頸椎嚴重受傷,動彈不得,我是登過百岳之人,也是搜救隊成員,心想死定了!還好空勤總隊的直昇機救了我!讓我活下來!我很感謝空勤總隊,因此復原後便積極尋找救我的飛行員及工作人員!答謝他們救命之恩!』如今她也是中華民國空勤之友會的會員也是理事,期盼能多多服務空勤總隊。鄭問堂總幹事最後叮嚀大家,到海灘時不要把身體埋在沙灘裡,海浪一來,2-3秒人就不見了!真是一場精彩的演講!

 

 

鄭問堂學長主講『淺談直升機空中救災』

 

 

 

陳霈英小姐(圖左)說明獲救經過

 

【民視即時新聞】「空中勤務總隊」從1995年成立以來,已經成功救援1500多人,其中,有一位陳霈英小姐,2009年登山失足,頸椎碎裂、受困峭壁,還好空勤總隊趕來救援,陳霈英說,她的命,是空勤總隊給的,大家認為吵雜的螺旋槳聲,在她耳裡,是世上最美麗的聲音。(外部連結民視報導)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