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6.11.21-12.16雲林山線社大攝影班紅連明師生攝影展暨票選賞析模彩活動

2016.11.21-12.16雲林山線社大攝影班紅連明師生攝影展暨票選賞析模彩活動

雲林山線社大紅連明師生愛上雲林攝影展暨票選賞析摸彩活動

時間:11月21日~12月16日

地點:斗六高中綠城藝文展覽中心

簡介:

紅連明老師是斗六高中第23屆畢業校友,曾擔任攝影記者、雲林社大講師14 年、雲林救國團攝影講師18 年(72 年~89 年)、雲科大與虎 科大攝影老師17 年。30 年來參加國內大小攝影比賽,金銀銅獎位超過百次,2009-2015 年參加國際 影展共獲26 張得獎作品。2006 年接受TVBS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節目專訪,並播出12 分鐘精華內容,今年老師與攝影班學生更有多張作品榮獲國際攝影展首獎、二獎與佳作。

高中時參加攝影社,發現透過攝影,可以將對社會、對人、對景物的瞬間感動化為永恆,從此投入攝影至今40餘年,獲獎無數。今年更有許多作品參加國際攝影比賽獲獎。紅老師喜歡將美的事物與快樂分享給四周。對攝影,他有獨特的看法,紅老師說:攝影,不一定要很高級的相機設備,但一定要有一顆欣賞的心;成功的攝影,不一定是要守候許久取得畫面,而是要隨時捕捉感動的那一霎那,可以是人物表情、是自然風景、是親子互動...。

紅老師目前擔任雲林山線社區大學「攝影與生活」課程講師,帶著一群攝影愛好者,針對攝影器材講解,並以生活化、實用化題材為教學主軸,引領學員走入攝影的世界為生活增添美麗紀錄,替社區留下動人畫面,以影會友充實人生。
紅老師希望『以影會友』、『服務群眾』及『美化人生』,透過教學培養學員藝術眼光,同時可以服務社區,以結交友共同興趣的朋友,課程兼具學術性、公共性、生活性。

展覽訴求:自然、親情、勵志

本次展覽,共展出紅老師與雲林山線社大攝影班學員共120幅的作品,其中更有剛獲得旺旺孝親獎首獎的作品,主題多元,有天真無邪的孩童、有笑顏逐開的志工之愛、有動物自然靈活的表情、有許久未見的圓環之美、更有太平老街的湛藍天空。老師說,老街的天空是10多年前陪師母買菜時,抬頭看見天空那靈動的雲與美麗的藍,深受感動而拍的,對照現在空污議題,更顯那藍天的珍貴呀!

志工之愛中的主角李清俊先生,除了擔任志工服務社區學校之外,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也都不吝付出。今年10月報載學校有位同學家中突生變故需要幫助,李先生更是親自到本校文教基金會來捐款。此外,此次展出更有許多已難再現的畫面,例如2000年,民眾穿雨衣欣賞蝴蝶夫人的戶外演出、綠色隧道的萬人路跑活動…。看作品觸動內心的情感是此次展覽的主要目的,紅老師表示,歡迎大家拍照分享,讓更多人可以看見美麗與感動。

為鼓勵更多人來欣賞美麗生動的攝影作品,紅老師配合攝影展發起『看攝影展、寫心得、摸腳踏車』的摸彩活動,提供六部捷安特腳踏車與100瓶薄荷精油,只要寫下最喜歡的攝影作品並述明理由,即可參加摸彩。希望讓更多人停下來靜心觀賞、分享攝影者的心得。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