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6.05.17雲林縣李進勇縣長嘉勉斗六高中邱柏皓同學克服過動症考上清大物理系

雲林縣長李進勇17日上午在教育處長邱孝文、斗六高中校長劉永堂、雲林國中校長薛錦彰陪同,於斗高校長室接見邱柏皓同學,頒發獎狀,並致贈一只典雅的智慧型手錶作為禮物,勉勵他繼續秉持積極正向的求學精神,好好利用時間,也希望他可以隨時想到雲林美好的時光,更盼望他日後學成可以回到雲林貢獻他的一己之力,讓雲林愈來愈美好。

李進勇縣長對於教育非常重視,特別是看到一些克服困難,努力向學的同學,都希望可以親自鼓勵他們,讓他們更有勇氣面對一切。日前從報紙上看到斗高邱柏皓同學非但沒有因為過動症(ADHD)影響他的學業,反而因為知道自己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更加利用大量的閱讀和充份利用假日的時間,來克服自己唸書需較長時間才能進入專心的狀態,這種不向命運低頭的堅強意志讓他如願地考上清大物理。

李進勇縣長除了致贈禮物外,還和邱柏皓同學閒話家常,了解他的求學過程、過動症對他的影響,以及他求學過程的趣事。邱柏皓就讀雲林國中時的理化、數學啟蒙老師也前來鼓勵他,對於如此優秀的學生也深感與有榮焉。

邱柏皓同學對於縣長親自來看他,還頒發獎狀、送他禮物及閒話家常,感到又驚又喜,驚訝的是努力用功是他身為學生應盡的本份,克服困難也是他應該去做的事,畢竟是為了自己的未來,想不到縣長及親自到學校來看他;而高興的是感謝縣長這麼關心雲林的子弟,現階段他會努力求學,未來如果有機會他也希望像縣長一樣,回到雲林來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