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6.04.22-23慶祝母校70週年校慶-回娘家(轉去後頭厝)之旅紀實
慶祝母校70週年校慶-回娘家(轉去後頭厝)之旅紀實

第十七屆校友吳克府撰

 

行程表(2016.04.22-23兩天一夜)

◎105年4月22日(星期五)

    07:00相見歡台北車站東3號門口,快樂出航-萬景藝苑(彰化縣溪州鄉中山路4段68號)-天送餐廳(西螺鎮新街路151號)-湖山水庫(斗六市湖山里檨仔坑路43-7號)-三好國際酒店(雲林縣斗六市斗六五路35號)-校友總會會員大會及第12屆理監事選舉會議(三好國際酒店一樓宴會廳)-校慶晚會與餐宴(三好國際酒店一樓宴會廳)

◎105年4月23日(星期六)

    三好國際酒店-母校斗中-大操場(各班園遊會及社團表演)-校慶慶祝典禮/游藝樓前表演台(斗六高中校史館啟用儀式典禮)/午餐(母校中正堂自助式餐敍) -蘿莎玫瑰莊園(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46-1號)-萬翔餐廳(桃園市蘆竹區南山路1段200號)-台北車站(溫馨甜蜜的家)

105年4月22日(星期五)晴

台北 快樂出發

    2016.04.22星期五早上,07:18共有108位校友們,在台北車站東三門口集合後,分乘三部雄獅旅遊公司王文傑董事長提供的遊覽車(特別感謝第二十屆傑出校友王文傑董事長,即雄獅旅行社的董事長所熱心免運提供),快樂出發。沿途校友們各自介紹,互道安好,非常期待這次的回娘家之旅;也非常感謝林素芬理事長、鄭問堂總幹事及方麗娟組長的熱心籌備及規劃!

彰化 萬景藝苑

    10:25到達彰化縣溪州鄉「萬景藝苑」,這是回娘家(轉去後頭厝)之旅的第一站。萬景藝苑位於彰化縣溪州鄉中山路4段68號,1992年陳蒼興董事長看到百年老樟木躺在樟腦油工廠前,仍吐出嫩芽,心生憐憫而購買認養,讓百年老樟木重續生命;因此,因緣而成立老樹收容銀行,進而創辦以台灣原生植栽為主的園林。十餘年來陸續擴充及增添園區內景緻建築,目前為台灣最大、最優的園林,園區遍布稀有珍貴花、木、樹、石,已具有世界級園庭之大器。萬景藝苑由老樹收容到現在滿園奇花異樹,從入口處老柏樹石、夾道的巨大黑檀木、四季變化的紫檀、深具禪意的月橘區、靜謐的原生羅漢松林、毛朴造景區、枯木逢春區、原生蘇鐵園等等。亭、台、樓、閣、小橋、流水、飛瀑、奇石襯映其間,處處皆美(摘錄自萬景藝苑網站)。校友們分成二組,由導覽人員熱心介紹典故,受益良多,是非常優質的藝苑之旅。

萬景藝苑大門

萬景藝苑老柏樹石

校友們聚精會神聽導覽人員講解典故

中間為第十屆傑出校友游憲章博士/醫師賢伉儷

斗六 湖山水庫

    14:10到達湖山水庫,這是回娘家(轉去後頭厝)之旅的第二站。校友們魚貫進入生態展覽敎育中心會議室,今天特別熱,幸好熱心的校友會副總幹事劉永利學長及常務理事陳大震學長,遠從斗六帶來虎尾糖廠的冰棒,分享給校友們解暑,真是貼心、窩心,這就是斗中人精神;接著由湖山水庫工程主任親自簡介建庫之始末。主任談笑風生、幽默有趣,校友們聽得津津有味。

校友們專精聆聽工程主任簡報

    政府為調節雲林地區的水資源運用,經濟部水利署提出「雲林縣湖山水庫工程計畫」,1995年完成可行性規劃,2001年由行政院通過實施。湖山水庫主要供水為公共用水及工業用水。經過14年施工後,於2016年4月2日開始蓄水。

    湖山水庫是臺灣一座完成的離槽水庫,位於雲林縣斗六市及古坑鄉,在斗六市東南方10公里,由於集水區範圍較小,於清水溪建置桶頭攔河堰越域引水補充水源,聯外道路工程於2003年施工,大壩工程2008年開始進行,全部工程於2015年年底完工,於2016年4月2日啟用,主要用途為提供雲林縣農業灌溉及養殖漁業用水,以減緩抽取地下水所造成地層下陷及地下水中「砷」汙染的問題,提高用水品質。完工後將與集集攔河堰共同調節水源,於豐水期自集集攔河堰引水,枯水期時則運用湖山水庫之蓄水(摘錄自湖山水庫網站)。是雲林縣新的優秀風景區。

    15:20大家乘坐遊覽車出發到大壩,湖山水庫的大壩共有三座,分別為湖南壩、湖山主壩及湖山副壩,前兩者最高達76公尺,副壩最高63公尺,由北往南分別湖山主壩、湖山副壩及湖南壩(摘錄自湖山水庫網站)。   

校友們在湖山水庫最高點大合照

第二十屆校友們合照

湖山水庫原生植物保存區

 

 

105年校友會會員大會

    16:30出發到三好國際酒店(17:30到達),這是回娘家(轉去後頭厝)之旅的第三站。三好國際酒店是斗六市2016年新落成的五星級大飯店,現任總經理王俊傑先生,是斗中高中部第十八屆畢業校友。

    18:00於三好國際酒店一樓宴會廳,由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董事長主持,召開105年度校友會會員大會,校長劉永堂先生致賀大會圓滿成功,接下來由鐘源旺總幹事報告業務及財務狀況,常務監事阮威旭學長報告財務審查結果。今年重頭戲是改選第12屆理監事,理事長由陳美琪續任、副理事長由陳慶良、賴正義擔任、常務監事莊勝通擔任。

      

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致詞

校友會會員大會劉永堂校長致賀詞

校友們報到

校友們合照

校友們合照

中間二位是第一屆學長黃陳坤校長 黃文煇校長 右是黃基礎學長

校友們合照

校友會會員大會會場

選舉12屆理監事

新當選第12屆理監事合照

新當選第12屆理監事合照

創校七十周年校慶酒會

        18:30於三好國際酒店一樓宴會廳,酒會由校長劉永堂先生及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董事長共同主持,雲林縣政府張皇珍副縣長、張麗善立法委員、劉建國立法委員、斗六市謝淑亞市長、教育處邱孝文處長、斗高歷任校長、社區國、高中職校長、地方仕紳、歷屆校友代表、家長會代表、退休教職員代表暨教職員工700多人齊聚一堂,歡度斗六高中70歲生日。酒會中,由母校管樂社、烏克麗麗社、歌唱研習社學生代表等熱情表演,場面熱絡。席間,31屆傑出校友王宏隆,帶來專為慶祝母校七十周年校慶而製作的幸福包,贈送每位校友一份,真是幸福滿滿!最後由第十三屆蒲武雄學長帶領唱校歌,圓滿結束酒會,大家互道平安再見!

酒會會場

校友們齊聚一堂

校友們齊聚一堂

校友們齊聚一堂

校友們齊聚一堂

31屆傑出校友王宏隆贈送的幸運包

31屆傑出校友王宏隆贈送的幸運包

第十三屆蒲武雄學長帶領唱校歌

105年4月23日(星期六)晴

校慶系列活動

校慶大會

    07:45由三好國際酒店出發回斗中母校(08:15到達),參加斗中建校七十周年校慶大會,這是回娘家(轉去後頭厝)之旅的第四站,也是主要行程。大會由校長劉永堂先生主持,會中由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代表教育部頒發金、銀質獎座給四位傑出校友,分別是現任斗中文教基金會莊勝通董事長、校友總會陳調鋌榮譽理事長、陳美琪理事長及台北市校友會林素芬理事長,感謝他們對校務發展的長期襄助。莊勝通先生捐贈個人持有豐泰企業股票一百張(十萬股)做為文教基會資產,孳息與配股,協助斗高教育文化、獎勵與資助在校生;陳調鋌先生、陳美琪女士、林素芬女士,長期回饋自己的母校,使學校有了一個提升人文美感氣息的綠城藝文展覽中心、全球化數位化校史館,以及輔助校方各類社團與體育發展。與會貴賓有縣府黃淑味督學、張麗善立法委員何秘書、斗六市謝淑亞市長、前監委余騰芳、淡大蔡信夫前院長、調查局蔡孟潔調查官、環科大副校長林三立、南華等多所大學皆派代表參加、雲林縣書畫協會理事長簡聰敏、雨揚居士及基金會執行長黃俊豪、斗高歷任校長廖福榮、廖萬成、李世峰、高中職蔡孟峰、王安順等多位校長、國中小張景哲等多位校長主任、地方仕紳、歷屆校友代表、家長會代表、退休教職員代表暨教職員工學生及台北市校友會林素芬理事長所率領之3台遊覽車等近千人齊聚一堂,歡度斗六高中70歲生日。貴賓切蛋糕並由校友總會陳美琪理事長頒發第13屆傑出校友獎座給18位校友。

劉永堂校長致詞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致詞

前校長廖福榮致詞

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致詞

莊勝通董事長致詞

貴賓合照

貴賓合照

第十三屆傑出校友合照

第十三屆傑出校友合照

第十三屆傑出校友合照

貴賓切蛋糕慶祝校慶

校史館揭幕

    10:40~11:20於學校游藝樓前表演廣場舉辦斗六高中數位化校史館啟用儀式,由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陳調鋌、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林素芬及吳克府理事出錢出力規劃,並由母校總務處潘澤黃主任總務團隊協力完成軟、硬體,讓斗高畢業四萬多名校友與在校生有個分享平臺,隨時可回母校回顧過往學生生活的點點滴滴。

   校史館揭幕儀式前,由劉永堂校長及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陳調鋌,頒發獎狀給捐贈文物予校史館者,由第十七屆吳克府代表領獎。捐贈者芳名如下:榮譽理事長陳調鋌、楊清國校長、陳南榮校友(第17屆)、吳克府校友(第17屆)、丁元茜校友

第十七屆吳克府代表領獎

    校史館揭幕儀式由校長劉永堂先生主持,邀請陳調鋌榮譽理事長(第二十屆)、陳振邦學長(第一屆)、陳美琪理事長(第二十二屆)、林素芬理事長(第二十二屆)、蔡信夫前院長(第十一屆)、廖萬成前校長、莊勝通董事長(第十五屆)、黃振通家長會長、陳俊明退休老師聯誼會會長及在校生高二徐乃松(第66屆)等共同揭幕正式啟用,校史館墨寶係校長劉永堂先生邀請第二十二屆校友退休老師吳昱瑩董事書法。

 

劉永堂校長致詞

右一雨揚居士(29屆校友)

雨揚居士與陳美琪理事長

傑出校友名書法家黃明勝贈作品予校史館

傑出校友名書法家黃明勝贈作品予校史館

傳承(丁元茜校友創作)

愉快返回台北

    13:15由斗中出發至古坑羅莎玫瑰莊園(13:55到達),,這是回娘家(轉去後頭厝)之旅的第五站。古坑羅莎玫瑰莊園是耐斯企業集團旗下香氛品牌。園區佔地6,000多坪,包括大型室內溫室花園及戶外玫瑰花園,園內蒐集超過3,000株、500個品種的玫瑰花及香草植物。帶您了解玫瑰的發展歷史和應用,以及精油萃取的過程,提供各種天然植物萃取產品的體驗。

 

羅莎玫瑰莊園工商服務

 

    17:15到達桃園蘆竹萬翔餐廳,校友們愉快享用晚餐。19:25平安回到台北。圓滿的二天一夜回娘家(轉去後頭厝)之旅,於此畫下美好及令人回味的句點。

    再次感恩陳調鋌榮譽理事長、陳美琪理事長、林素芬理事長、鄭問堂總幹事、方麗娟組長及王文傑董事長。並感謝張起凰、方麗娟等學長提供照片。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