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8.04.28丁易章老師「華舞墨戲印遊」個展—書畫印齊聚一堂

 

丁易章老師「華舞墨戲印遊」個展書畫印齊聚一堂

勤於教學與創作,賦予傳統藝術新意境

 

任職斗六高中,作育英才無數,屢獲美展書法篆刻獎項的丁易章老師,除致力創新教學外仍創作不懈,繪畫作品融合傳統筆墨及水彩技法,親至台灣各處景點描繪,寓生活於畫中,讓觀者如置畫中。書法篆刻作品更是其生活智慧的體現與分享,即日起至0511日在斗六高中藝文中心舉辦「丁易章個展」,歡迎踴躍參觀。

 

丁易章老師的水墨創作呈現臺灣的生活樣貌,具地方性風格,從他的作品可以看到臺灣農村的恬靜、國之北疆的浪濤湧動、四季變幻的風情、以及細膩的絹畫工筆,作品風格多元,讓傳統水墨得以展現時代的新意。其中《幽居不用名》長達180公分,盛開的阿勃勒黃豔豔的,觸動了丁易章老師的心,於是提筆畫下他的感動,角落的古宅是他親訪石龜李氏古宅後畫入,古宅的樸映襯澄澄的黃,既熱鬧又靜謐,表達了丁易章老師創作的心境,為此次展覽最受矚目的作品。

 

篆刻作品中最引人矚目的當屬「老子道德經」系列,丁易章老師以其巧妙精湛的技法,將道德經的字句以印章呈現,老子簡潔清靜的精神轉化為丁老師刀尖筆下的墨韻氛圍,更引出無限思考空間。

 

這些作品都能在這次展覽看到。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