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6.08.13斗高校友管樂團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音樂廳舉行第14屆音樂會

斗高校友管樂團於8月13日晚上七點半,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音樂廳舉行第14屆音樂會場面熱絡,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感謝與會貴賓、鄉親及校友會理監事全員到齊聆聽,斗高校友管樂團是一群畢業於斗六高中的學生或部分在學學生,利用暑假返回母校團練,取得默契共識後,每年選擇在父親節前後周末向鄉親表演致意。從2003年第一屆校友管樂團在校友會榮譽理事長林永茂擔任時成立,經過前理事長陳調鋌薪火相傳至今14年深獲社會好評,感謝陳振堂老師十多年來不辭辛勞的指導管樂團,以及犧牲假期努力排練的校友管樂團所有之成員。管樂團音樂會的演出背後是艱辛的,要整合已就業學長姊、在大專院校就讀的學長姊與在校管樂社同學利用炎熱的七、八月回母校團練,是非常不易之事。每屆音樂會的籌備時程為十個月,從音樂總監規劃一個音樂會演出的主題、譜務需要整理清查樂譜、各聲部排練習時間表。團員分工合作準備,經由網路討論與聯繫確定,暑假開始就自發自動回到母校集訓演練,不求回報,只因一份熱愛音樂的心,凝聚、薪傳與交流。謝謝雲林縣政府提供優質的音樂廳給校友管樂團演出, 今年以「響焰」為主題,除了以團員對音樂的熱情做為⋯⋯發想的基礎,也因本屆演奏的曲目中的《波斯序曲》、《獅子王組曲》、《普羅旺斯的風》,使人聯想豔陽、熾熱的畫面,而有此主題的呈現。校友管樂團將響起熾熱的樂聲,點燃鄉親們心中的火焰,一起熱情地享受「響焰」樂聲,感謝大家。
校長劉永堂亦表示學校剛剛圓滿完成一系列慶祝七十週年校慶活動。「七十週年」代表著學校是有歷史傳承的,而成熟向心的校友會,更是綿長校史裡承先啟後最重要的實踐與象徵。從林永茂榮譽理事長、陳調鋌榮譽理事長,到今陳美琪理事長,一路支持鼓勵的重要活動之一,就是校友管樂團音樂會。感謝一直大力支持學校、不遺餘力奉獻的校友會!品竹調弦,悠悠無盡。「李杜文章在,光焰萬丈長。」歡聚不是品論翰藻,而是沉醉焰焰明亮的音符盛宴,感謝大家參加參與這個令人沉澱的迷人之夜。14年來每年一定參加之校友會副總幹張起凰表示:每年音樂會之演出皆有主題從2003年演奏主題「風起雲湧」,以溫故知新為主軸,2004年「風言童語」,以卡通動畫配樂為主。2005年「管聲妙曲」,以管樂和聲樂合作配樂,2006年「匯聲繪影」,搶搭當年「歌劇魅影」音樂劇來台之風潮,以該歌劇配樂組曲為壓軸。2007年「環遊世界」, 以民謠為主。2008年「轉聲」,樂團從戶外轉向室內。2009年「罌粟樂癮」,以美洲和日本兩種風格迥異的元素為主軸,傳遞人們對音樂的熱愛。2010年「ReA Journey再一次旅行」,以神話與傳說的曲風表達樂團的心路歷程。2011年「給我音樂聽」,延續斗中校友管樂團定期的表演,薪火相傳。2012年「十隧」,第十屆的音樂會,將喜悅與興奮的心情分享愛樂者。2013年「青春讚音」,帶給觀眾任天堂紅白機與宮崎駿動畫的年少回憶。2014年主題是「樂聽樂過影」,以家喻戶曉的電影及動畫配樂,勾起大家對經典電影的青春回憶。2015年主題悅界,2016第14屆音樂會以「響焰」為主題,音樂總監黃冠瑋還一一介紹曲目七首演奏後鄉親熱情欲罷不能最後在安可『ABBAGOLD、那些年、獅子王』3首曲後才圓滿結束。(斗中第17屆傑出校友張起凰報導)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