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7.12.25國立斗六高中體育班美術作品展覽-《力˙美的交融》

 

 

《力˙美的交融》國立斗六高中圖書館一樓於12月25日起至12月29日展出該校體育班美術作品展覽。體育班三年級將他們從十月以來第一次接觸高中美術開始,將作品描繪、整理,到製作海報、邀請卡、作品卡,以及布置場地等等不假手於他人,由美術老師張金菊、實習老師邱珮涵帶領他們完成人生中第一次的「美術」展覽。 國立斗六高中創校以來第一次有體育班辦美術作品展覽,對於體育班的學生來說這是一項難度極高的挑戰,體育班的學生為了專長的訓練,課程安排上幾乎從國小、國中就沒有美術課,就連高中也是到了高三開始,一星期才僅有一節藝術生活課程,但是學生的熱情與努力彌補了這一切,他們真摯眼神讓美術老師願意額外付出更多時間陪伴他們一起愉快學習。 對於沒有任何一點美術底子的體育班學生來說,就算是「仿作」也有相當的難度,在「仿作」的過程中學生完整呈現自己的特質,整個體育班用色皆極為大膽、明亮,令人驚豔連連。斗高美術班第五屆畢業校友張瑜方徳瑞旅遊回來專程來看當時特教組長張金菊恭逢其實對學弟妹在短暫之學習由排斥到熱衷實在難得,她北藝大美術系畢業十年來依然每天在傳授畫畫。雖然時有倦怠但看到學生有成就也非常喜悅,歡迎各界蒞臨指導小而美非常難得的展覽。(斗中第17屆傑出校友張起凰報導)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