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22.03.20台北市國立斗六高中校友會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假台北市天成大飯店一樓天采廳舉辦

葉美麗理事長致詞

母校羅聰欽校長致詞

第五屆理事長劉文正致詞

2022.03.20台北市國立斗六高級中學校友會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假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3號天成大飯店一樓天采廳舉辦。雖然疫情肆虐,但校友們出席踴躍,母校羅校長聰欽、校友總會鐘源旺總幹事(代表賴正義理事長)專程從斗六北上指導,令人感動。會員大會由葉美麗理事長主持召開。本次大會改選第五屆理監事,並選舉理事長。

第五屆理監事當選名單:理事長劉文正、輔導理事長葉美麗、副理事長鄭問堂、張碧瑤、常務理事許立國、常務理事吳克府、理事:陳大明、張祐慈、陳武坦、劉智賢、高正雄、楊紹澂、林蘭丰、賴俊明、呂政達、邱泰淵、候補理事鍾健能、程健志;常務監事廖柏棋、監事王夢蘭、黃淑圓、補監事林景崧。理事長聘請名譽理事長:林永茂、陳調鋌、楊雲達、陳美琪、林素芬;名譽理事王俊生、張邦彥、賴鼎銘、張國峰、葉宗林、賴正謨。秘書長沈坤英、副秘書長郭訓佑文書長方麗娟、財務長楊建宏。

2022.03.20劉文正就任理事長感言

43年前,也就是1979年,在創會會長蔡信夫的召集下,在台北市信義路的一家餐廳(按中心餐廳)成立了斗六高中旅北校友會,作為北區校友們情感聯繫、共同回憶故鄉之美及關懷母校的橋樑。 當時我是創會會員之一。

2012年,在當時陳調鋌總會長的遠見及多位校友的奔走下,正式向台北市政府登記成立了台北市國立斗六高中校友會。

旅北校友會於2012法制化後,已經堂堂進入第10年了,其中素芬理事長領導了兩屆共五年,美麗理事長也領導了兩屆共四年,今年已堂堂進入第五屆的第10年了。

文正高中畢業於1967年,也就是55年前,算是一個老校友了。自19歲高中畢業離鄉以來,對故鄉對母校一直有著深厚的感情,在73歲的這個時候,大家要我來承擔理事長這個職務,我就勇敢的來承擔了。

未來兩年,我會帶頭前進並專注在校友會的永續與傳承上。也就是帶頭激發校友熱情,讓校友們更樂於參與及奉獻。

我有兩個行動方案,請大家一起協力來完成:

 1.推出關懷青壯校友事業發展的職業關懷家庭。這是兩年前就有的思考,因為COVID-19疫情的關係被延緩了下來,希望能夠盡快來推動。

2.建立金錢收入及支出的潛規則或書面制度(如對年輕學弟妹的捐助及聚會費用分擔等),發揮組織群體力量,讓較年輕校友未來在接班理事長上所需的財務門檻降低。

大家每次能聚在一起高高興興暢談暢飲是很棒的,但若能善用校友會這個平台,集結大家的資源,對學弟妹有一點財施或法施,並能吸引一些相對年輕的校友加入校友會,形成一個善的循環,校友們會更快樂、更幸福。

希望兩年後,我能夠把這理事長這個責任,高高興興的傳承給比較年輕的校友來承接。

期盼我們第五屆理監事成員、榮譽理事長及榮譽理事們跟我一起來促成。

謝謝大家!

敬祝大家身體健康!母校校務昌隆!。

第四屆理監事合照

第五屆理監事合照

第10屆畢業校友合照

第15-16屆畢業校友合照

第17屆畢業校友合照

第18屆畢業校友合照

第20屆畢業校友合照

第22屆畢業校友合照

第23屆畢業校友合照

第25-44屆畢業校友合照

第19屆畢業校友合照

2022∕03∕20台北市斗中校友會相簿【方麗娟提供】【朱榮輝編輯】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