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21.05.11高惠芬創作個展-生之華

斗六高中畢業傑出校友高惠芬民國六十三年畢業於師大美術系,六十五年於雲林縣舉辦第一次個展,創作無限至今已有四十五次國內外個人畫展及數百次聯展,也到國外美國巴黎等地展出,出版中西畫冊七集,榮登臺灣美術年鑑,其作品廣為各界收藏家收藏。4月24日至5月12日更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舉辦「生之華」創作展,展出油畫與水彩畫70餘件,它們夫妻由衷感謝展出期間陸續前來觀賞之親朋好友,4月25日下午2點開幕式與會貴賓有考選部長許舒翔、法務部前部長曾勇夫、文化部首任次長林金田、國策顧問翁源水、監察院監察委員趙永清、雲林縣長張麗善、台灣水彩畫協會理事長黃進龍、前理事長林仁傑、台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學會前理事長王瑋名、南山高中董事長王繼光、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武立文少將、雲林後備指揮部政戰處長洪國瀚、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黄瑞仁、師大教授梁秀中、梁丹貝、 林仁傑、黄進龍、鐘有輝、林雪卿、名畫家羅振賢、黃才松、孟昭光、陳誠、名書法家沈榮槐、葉國華、國寶級陶藝家翁國珍、耐斯集團總經理陳镜亮、綺華建設張嘉慶總裁、斗高校友會榮譽理事長陳調鋌董事長、斗高傑出校友陳雨揚菫事長雨揚等數百多人參加、展出期間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朋友和藝術愛好者收藏家皆陸續到場觀賞祝賀。

聞名畫家高惠芬高人氣的藝術展出,在女性畫家中更是難得的典範,她積極、熱情又勤奮創作的表現,才華洋溢令人佩服,她說:「個展是一位創作者意志的挑戰,也是心靈鍛鍊的修行結果」,此次的個展又是另一層次的表現。高惠芬老師集彩墨、水彩、油畫之探究於一身,簡而大的空間表現和明亮的色調是其特色,畫作以大自然為師,作品著重在人與物之動態、氣韻。天地有情,畫彩生韻,「情」與「韻」這種柔性的魅力,也是其作品中最感人的特質,畫面生機盎然,是戀鄉愛生命的自然流露,多年來為藝術生態固化的藝術市場注入新血輪。與會之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黄瑞仁亦談到高惠芬老師在雲林分院繪畫一幅捐贈現高掛中廊之白天鵝深受讚美,斗高校友會副總幹事張起凰說巨大之畫作高老師多日在醫院內完成,據內行人表示時價超過6百萬,校友看到高惠芬老師常參與各項公益活動,雲林縣長張麗善重視藝文活動將朝千人藝術家在西螺大橋集體創作之金世紀錄。(斗中第17屆傑出校友張起凰報導)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