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7.12.03恭賀斗中校友總會陳美琪理事長獲『安永傑出企業家獎』

2017.12.03恭賀斗中校友總會陳美琪理事長獲『安永傑出企業家獎』

 

 

 

 

【本文轉載自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網站 http://www.ey.com/taiwan/eoy 

《安永企業家獎》是全球第一個表彰優秀企業家的國際性獎項,表揚以智慧和毅力創辦並成功經營企業的企業家,在台灣已邁入第13 年。2017年《安永企業家獎》甄選於今年6月開跑後,獲得眾多企業菁英角逐今年大獎。最後共有8位優秀突出的企業家入圍最後決選,分別為(依公司名中文筆劃順序排列):天逸金融服務集團董事長温峰泰、金可國際集團董事長蔡國洲、承業生醫企業集團董事長李沛霖、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威剛科技董事長陳立白、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華聯國際多媒體董事長謝國樑、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18)日舉辦安永企業家獎論壇,以『超卓創新打造台灣新紀元』為主題,邀請8位在各領域卓越非凡的企業家們分享卓越經營方針、領導風範以及非凡成就。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林鴻光表示,《安永企業家獎》在台灣邁入第13週年,至今已表揚68位優秀台灣企業家,他們創新、永續、前瞻的經營理念;也因為這些企業家的出色成就,台灣經濟才得以持續成長、繁榮。這樣的文化理念是產業界不可多得的瑰寶,《安永企業家獎》的使命即是把其傳承,並提升至全球發揚光大。

財團法人台北市安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金來強調,擁有熱情、活力,以及前瞻產業觀點的企業家,是引領企業不斷向前發展的原動力;從歷屆的《安永企業家獎》得主也可以看出,擁有卓越領導魅力的經營者,台灣企業才能不斷締造佳績,打造出台灣新紀元。

本論壇冠蓋雲集,盛邀2016《安永企業家獎》年度大獎得主-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出席,立法委員蔡易餘、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副局長張振山蒞臨致詞,表達對舉辦《安永企業家獎》的推崇與讚賞。首先,由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與今周刊社長梁永煌進行傳承論壇。朱志洋總裁今年6月代表台灣赴摩納哥蒙地卡羅參加《安永世界企業家大獎》與世界各地眾多優秀的企業家交流,並接受國際媒體採訪,分享他創立集團至今的精彩歷程。透過併購與整合,打造友嘉集團多元事業及品牌;如今友嘉已成為全球第三大工具機集團,成績斐然。

今年《安永企業家獎》8位入圍企業家當中,共有6位參與今日的主題論壇。他們將談論面對全球日益激烈的競爭環境,台灣企業家一路走來的創業奮鬥精神,並如何持續以創新動力打造企業的永續經營之路。

服務兩岸與大中華地區金融業者的天逸金融服務集團董事長温峰泰分享,天逸不只是做貿易融資授信業務,還率先其他業者提供應收帳款承購與供應鏈的金融服務,不僅在中國大陸積極打造有別於業界的創新「投融資服務平台」,在台灣開發的「電子函證平台」也獲得不錯的成果;其多年的金融從業經驗,能夠滿足各銀行在不同階段的業務需求。

承業生醫企業集團代理國際各大醫療器材設備,積極投入國人癌症腫瘤治療,董事長李沛霖更於2011年以個人名義,併購瑞士國際醫材品牌,提升醫療器材設備專業及企業經營強度。承業生醫集團旗下共有18家子公司,李沛霖董事長將分享如何管理旗下各企業,透過集團平台資源整合與分享,提升管理及業務績效。

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的業界資歷相當完整,投身南光化學製藥已有45年,更於近年擔任台灣製藥發展協會理事長,積極協助會員開拓國際市場。王玉杯總經理認為,生技醫療產業是當前政府推動創新產業的一環,她相當期待產業在政府的扶持下更蓬勃發展。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半導體產業起家,近年則嘗試投入多角化經營,不僅在高雄打造水產加工廠,在蘇澳建設食品觀光工廠,開設安永鮮物等,以高端等級的專業冷凍技術跨足食品產業,郭智輝擅長將有限的資源與時間做整合與分配,並提撥每年盈餘的5%10%投入研發,以發揮最大效益,管理集團內的多元產業。

華聯國際多媒體董事長謝國樑卸下立委身分轉戰娛樂影視產業,擁有商界背景的他認為分享IP(智財權)產業已經成為影視界的新寵,尤其日本、韓國、中國大陸等市場發展多元且成熟,因此發展IP已列為公司重要經營策略之一,透過合縱連橫模式往兩岸積極發展。

勤誠興業以電腦及其週邊設備製造起家,近年專注於雲端伺服器研發與銷售,創下優秀表現成績,即使歷經金融海嘯也並未虧損,成為伺服器機殼領導品牌。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分享在策略布局上如何採取有效的成本控管,以及持續投入研發投資,使得公司在原有的製造基礎上,持續創新進步。她對市場的敏銳度,使勤誠興業建立了鮮明的市場定位。

2017《安永企業家獎》年度大獎得主最後決選結果,將於1129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所舉行之頒獎晚宴隆重揭曉。年度大獎得主將代表台灣前往摩納哥蒙地卡羅,與各國角逐《安永世界企業家大獎》,讓全球見識台灣企業精神的能量與韌性。

關於2017年《安永企業家獎》

凡符合以下資格的台灣企業家及專業經理人,均可參選角逐《安永企業家獎》與《安永新興創業家獎》,被推薦人須符合的主要條件為:

  • 設立於台灣的公司創辦人,目前尚擔任公司之高階主管,並主導公司近年的優良表現。
  • 現任的公司專業經理人,持續成功的經營企業且帶領企業順利轉型或創新突破。
  • 資本額新台幣2億以上或年營業額新台幣10億以上。(《安永新興創業家獎》參選人不受此限)

為表彰不斷追求創新,擁有宏大願景並努力實踐的台灣企業家,將自不同產業選出各產業中的優秀企業家,讓台灣企業家的精神與成就被全世界看見,包括:

  • 生技醫療業(生命科學)
  • 文創及媒體娛樂業
  • 智慧品牌
  • 清淨能源及環保產業
  • 精緻服務業(金融業、觀光旅遊、零售、連鎖及消費品)
  • 精密機械及高科技產業
  • 新興企業家

為全面評估參賽企業家的成就,2017《安永企業家獎》將根據以下六大評選標準進行評估:

  • 企業家精神
  • 創新能力
  • 經營策略與方向
  • 企業財務績效表現
  • 對國家及全球的影響
  • 個人誠信、影響力及企業社會責任

若欲查詢《安永企業家獎》評選辦法,請至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網站 http://www.ey.com/taiwan/eoy 或洽詢(02)2757-8888分機65184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