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5.12.28斗六高中學測祭孔祈福大典

國立斗六高中高三全體602名學生,今天(12月28日)由劉永堂校長率領,家長會黃振通會長、教務主任張志祥、學務主任陳嘉彬、秘書鐘源旺、校友總會副總幹事張起凰及高三導師陪同下,至斗六市善修宮進行一年一度的學測祭孔祈福大典。這是斗六高中一個重要的傳統活動,希望在大家虔誠的祈福下,學生於明年(105年)1月22、23日的學測考試可以有最佳的表現。

劉永堂校長在祝禱時特別強調,希望所有高三學生在最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可以保持平常心,持續的努力,如同從高一至高三這三年來的一貫的用功求學,相信在學測時就可以有最好的成績,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也希望老師在最後這一時間,也如往常給學生關懷,陪伴學生渡過考前的最後衝刺。

今年除了準備鮮花素果來祭拜外,還有為每個學生準備一顆粽子,希望同學們可以「一舉高中」。除此之外,家長會黃振通會長還特別自掏腰包買了666顆青森紅蘋果,要送給每一高三學生及各班導師,祝福大家「蘋蘋安安」,考出「火紅」成績。

還有的導師再加碼,幫同學準備了斗六有名的國光包子及蛋糕,讓同學們不僅「包中」、「高中」,更可以「包高中」。

斗六高中近年來在學測及指考都有傑出的表現,這除了是校長的用心領導、老師的細心教導,學生的持績努力外,家長會、校友會及文教基金會的各項支援亦功不可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斗六高中一定可以年年進步,學生也會個個「高中」。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