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國立斗六高中考取台大及國立大學稱霸雲林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雲林縣報導】今天大學考試分發結果出爐,雲林縣歷年來都表現最好的斗六高中,今年亦有很 亮麗的成績。清交成共錄取 4人,中央、中正、中山等字輩國立大學 21人,臺灣、彰化、高雄三所師範大學有 11人。國立的部分還有警察大學 2人,警察專科學校24 人,國立共 130人(佔46.5% )。東吳、輔仁等傳統私立精英大學錄取 82人,私立大學共 149人(佔53.5% ),指考總共錄取 279人。

由於入學管道比例改變,斗高學生大部分的學生早都已經藉由繁星及個人申請進入理想的大學,如韓佑辰同學學測考75級分,高中成績為全校1%,受到家中大伯影響,以台灣大學牙醫系為其第一志願。考上台大的同學還有機械工程學系的許富傑、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的徐晨皓、園藝暨景觀學系的謝明修及賴宥妤的動物科學技術學系。在社會組部分則有謝芷芳則考上政治大學法律系。

103年總共考取台大牙醫系、國防醫學院醫學系、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及長庚大學中醫系4人,台清交成政27人,中字輩國立大學60人,師範大學22人,另有中正理工學院等軍警院校28人,國立大學共有290人(佔49.2%),東吳、輔仁等傳統私立精英大學錄取 218人,除了少數想要在明年有更好的同學未填志願外,全校錄取率百分之百。

從今年學生的志願還可以看到近幾年持續出現一個現象,有些同學考取國立知名大學,卻選擇念軍警院校或師範(教育)大學的情形愈來愈明顯。本校高銘輝同學考上清華大學數學系,但是卻為了一份穩定的工作而改讀中央警察大學。另外賴宥妤同學同時考上台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及臺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公費生),她也選擇就讀後者,這或許代表他們對臺灣就業市場的看法,這種情形值得我們持續觀察。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