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8.08.04國立斗六高中校友管樂團第十六屆音樂會
2018.08.04國立斗六高中校友管樂團第十六屆音樂會
1.時間:2018.08.04星期六19:00
2.地點: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
3.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310號
4.入場券:18:00開始現場索票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國立斗六高中校友管樂團8月 4日(星期六)19:30 在雲林文化處表演廳第16年演出『Re-Creation 詠伍●序六』歡迎愛好音樂人士前往欣賞,斗六高中校友管樂團,今夏準備了融合拉丁元素的經典管樂曲王者之道,動聽且耳熟能詳的宮崎駿動畫配樂等諸多悠揚動人的音樂,誠摯邀請您共同來聆賞。斗高校友會副總幹事張起凰提到十多年來在每年父親節前夕校友會克服種種困難從民國92年在校友會理事長林永茂促成斗六高中校友管樂團後,經陳調鋌、陳美琪理事長延續至今賴政義 理事長薪火相傳,十多年來每年全部免費進場。校友會理事長賴正義表示,斗高校友管樂團是一群畢業於斗六高中的學生或部分在學學生,利用暑假返回母校團練,取得默契共識後,每年選擇在父親節前後周末向鄉親表演致意。2003年第一屆校友管樂團在前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法國號手陳振堂擔任指揮至今,每年舉辦的音樂會都有其主題特色連續到如今第16年, 深獲社會好評,每年皆免費索票進場校友從原先一星期之在學校團練,到現在改分部自練只有7月22日及8月3日2次集中團練,皆為8月4日星期日晚上7點半美好演出做最好默契準備。2003年演奏主題「風起雲湧」,以溫故知新為主軸,2004年「風言童語」,以卡通動畫配樂為主。2005年民國94年「管聲妙曲」,以管樂和聲樂合作配樂,當時代理縣長李進勇及台北市長馬英九皆蒞臨。2006年「匯聲繪影」,搶搭當年「歌劇魅影」音樂劇來台之風潮,以該歌劇配樂組曲為壓軸。2007年「環遊世界」,以民謠為主。2008年「轉聲」,樂團從戶外轉向室內。2009年「罌粟樂癮」,以美洲和日本兩種風格迥異的元素為主軸,傳遞人們對音樂的熱愛。2010年「ReA Journey再一次旅行」,以神話與傳說的曲風表達樂團的心路歷程。2011年「給我音樂聽」,延續斗中校友管樂團定期的表演,薪火相傳。2012年「十隧」,希望在第十屆的音樂會,將喜悅與興奮的心情分享愛樂者。2013年「青春讚音」,帶給觀眾任天堂紅白機與宮崎駿動畫的年少回憶。2014年主題是「樂聽樂過影」,以家喻戶曉的電影及動畫配樂,勾起大家對經典電影的青春回憶。2015年主題悅界,2016主題『響焰』響起熾熱的音樂點燃您心中的火焰,光焰萬丈,2017因颱風停班課只好喊卡,歷屆演奏精華皆可從網站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avGD3q_MEN4-zZF6eehFg 收尋到。

今年,校長羅聰欽剛上任一年成熟向心的校友會,更是綿長校史裡承先啟後最重要的實踐與象徵。從林永茂榮譽理事長、陳調鋌榮譽理事長,到陳美琪榮譽理事長,到今年4月剛上任賴政義 理事長,校友每年歲末聯誼會及校友管樂團音樂會是重要之活動。感謝一直大力支持學校、不遺餘力奉獻的校友會!校友會理事長賴政義感謝陳振堂老師十多年來不辭辛勞的指導管樂團,以及犧牲假期努力排練的校友管樂團所有之成員。管樂團音樂會的演出背後是艱辛的,要整合已就業學長姊、或在大專院校就讀的學長姊與在校管樂社同學利用炎熱的七、八月團練,是非常不易之事。每屆音樂會的籌備時程為十個月,從音樂總監規劃一個音樂會演出的主題、譜務需要整理清查樂譜、各聲部排練習時間表。團員分工合作準備,經由網路討論與聯繫確定,自發自動他們不求回報,只因一份熱愛音樂的心,凝聚、薪傳與交流。謝謝雲林縣政府提供優質的音樂廳給校友管樂團演出,今年第十六屆音樂會以【Re-Creation 詠伍●序六】為主題,時間為8月4日星期六,晚上6點開放現場索票、7點入場、7點半開演。堅持15年的音樂會,今年也不例外,這場滿載斗高校友對音樂的熱情與感動的夏日音樂會中,準備了融合拉丁元素的經典管樂曲王者之道,動聽且耳熟能詳的宮崎駿動畫配樂等多首悠揚動人的音樂。歡迎來聆賞這場令人沉澱的迷人之音樂盛會。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