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首頁 ›  公告事項
最新消息
2015.01.5日本福岡西陵高校女子軟網隊參訪斗六高中進行軟網交流賽三天

 

日本福岡西陵高校女子軟網隊參訪斗六高中進行軟網交流賽深受好評(記者黃育惠/雲林報導)   

 

元月5日下午3點,福岡市立福岡西陵高校女子軟網隊立道昌久老師親自帶領吉田加奈、平湯晴菜、長谷川史華、村山佳可、山下飛鳥、井上侑香、中村理帆、高橋美成、井上彩音等10位高二學生,抵達國立斗六高中,與斗六高中女子軟網隊進行三天兩夜交流活動,由劉永堂校長及學校各處室主管一同迎接,讓師生備感興奮及親切。

近年來,斗六高中首次接待外國運動團隊,早在半年前就進行各項活動細節進行安排,為台日民間文化交流盡一份力。在住宿方面特意安排寄宿家庭,由學生家長協助接待事宜,除了拓展學生們和家庭的國際視野,深入體驗台灣家居文化,也達到真正語言文化交換的意義。期盼透過此次與日本福岡市立福岡西陵高校女子軟網隊之機會,可以深入瞭解日本高校軟網運動發展現況,並促進學校教練及教師之國際素養及經驗交流,提升國際教育及專業知能,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增進學校國際化。除球技上的成長外,能激發選手對於軟網運動的堅持與態度。

在歡迎會後進行練習,並與寄宿家庭相見歡,雙方都充滿期待未來兩天能激盪出美好的回憶。今6日一整天在斗六市立網球場與斗六國中及斗六高中進行整日的交流賽,校友會副總幹事張起凰及退休郭榮俊老師皆到現場加油。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表示母校網球隊在歷年來皆有非常優秀表現校友會理監事會議11日要召開將進行更細密討論如何培育贊助母校學弟妹更優秀選手為國爭光。斗高並特別安排福岡西陵高校女子軟網隊員在學校宿舍餐廳與同學一同用餐體驗,增加學生互動交流。賽後將由校方在斗六市桃花源餐廳宴請福岡西陵高校師生與寄宿家庭,並致贈紀念獎牌與紀念品。相信此次的交流活動讓福岡西陵高校的師生都對斗六高中及台灣學生留下美好的印象。



 

 

 

回新聞列表